close

 P1080644.JPG  

有多久 沒有一趟悠閒的旅程

有多久 沒有離開繁忙的台北

踏上這一塊土地 不需加緊腳步






P1080493.JPG

人  偶爾來趟小旅程 是一件幸福的事!!

不需要到很遙遠的國家、不需要花費很多的旅費、不需要請長假、只需要短短的2天。

臺灣 有好多美麗的地方 正等著我們去呢!! (住臺灣好幸福~)

 

 

 

 

話說 某一天假日

這一趟小旅行 ~ 好開心喲~ 雖然是很突然決定的!?

噢 ~~~~~

我第一次搭飛機耶!!!! 

心裡小鹿亂撞 忐忐不安哪~~~ 

友人說 剛起飛會像遊樂設施一樣 會很HIGH…衝力超強…

重點是 我不太敢玩那些很可怕的遊樂設施 (很可怕: 舉凡 從上掉下來 從下飛上去)

害我超緊張的阿~~~(緊張之餘也要跟飛機拍! 那天風好大 害我拍照都像肖查某 ><:)

P1080513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看、你看、你看

這是我們住的城市-台北

很美、很美、很美

從天空看下去 :你真的好美

平常走在路上 

很少會停下腳步 

看看天空 看看小花小草 看看星星 看看月亮 (然後就睡著了?! 星爺片看太多了 XD)

噢 停下腳步 看看你住的城市 原來 我們住的城市 這麼美!  

P1080528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看著城市越來越小越像模型 心中的感覺 很奇怪 離地面越來越遠 為什麼一點感覺也沒有!?

但是 一起飛 我是很緊張啦 哈哈哈 不過 還OK啦! 遊樂設施比較可怕 :D

沒有這麼接近藍天 沒有這麼接近白雲 怎麼可以美成這樣子 ^Q^

好想在白雲上打滾阿~~~

P108053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飛機的窗戶要這麼小?! >"<

害我都要很貼近窗戶去看  哈哈 ~~~~~  

P108054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是的!! 不到一小時的飛程 我們到了目的地 -- 馬袓 ~~

台北松山-馬袓南竿 

可以到小七購票 有優惠 ~~ 

小七真的好方便喔!! 什麼都可以買的到?! (又不是小Y 什麼都買 什麼都不奇怪)

P1080551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耶~ 

南竿的第一站:八八坑道

『鄉親阿~ 八八坑道在馬袓~ 別再以為他在金門了啦~』

再搞錯 馬袓人都要哭哭了 XDD

超多老酒的啦~ 進去會有一股酒"香"、、、 (很複雜的"香"味)

聞到都會醉 ?! XD

P108057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讓大家印象深刻  我我我我我我 犧牲  (唉 形象都沒啦)

其實 我原本只是單純的ya 但 馬步沒打穩! 失策 …

P1080560.JPG  

 

 

 

南竿第二站:馬袓民俗文物館

想要了解這個地方 就要了解他的文化 !? 

哈哈 其實我們只是來這邊找朋友啦 XDDD 順便來瞧瞧看

P1080599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是我太久沒接觸這類的館嗎?

現在都變這麼先進嗎???

照片都變成電視的!!!

P108060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大家進來參觀的時候,別被這個嚇到了!!!!!

吼 我以為是真的人 >n< (左邊那個 遠遠看 超像的啦!!)

其實 這裡面有一艘船可以拍!! 但我相機沒電了…備用電池在車箱…

想說第二天再來拍 結果 … 忘記這件事 哈哈~ 這邊可以來走走喲~~

P108060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在離島趴趴走 都得靠他了!!!!! 

一台機車走天下~~~ 

不過 馬袓附近有些小島 要靠船才能喲!!

逛完文物館後 到民宿朋友吃午餐後 就去趕船囉!!!

P108058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南竿北竿 $110

害怕坐船的朋友們 恭喜啦! 來這邊 小島 都要搭船滴! 

不過 也別太害怕 只要坐中間 就不會很晃了啦~~ XD

一想到我之前去綠島 和朋友們 衝vip室(最前面) 

超好笑的啦 前一秒還在吃東西、拍照 後一秒 吐翻天 = 口 = "

所以 有了這次的教訓 我每次搭船 都要選中間…………(如果能選的話 XD)

P108063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北竿第一站:北海坑道

南、北竿都有北海坑道~!! 先來瞧瞧北竿的北海坑道吧!!

P1080646.JPG

 

 

 

 

來看看他的自介吧:(轉至馬資網

午沙坑道又稱午沙北海坑道,民國57年和南竿、東引北海坑道同時開始開鑿,

坑道長達數百公尺,寬十餘公尺,氣勢雖不及南竿北海坑道壯觀,

但昔日軍兵開鑿時,一樣是靠著十字鎬、圓鍬、鐵耙、鐵畚箕等工具,

一鑿一斧打通挖掘堅硬花崗岩壁而成,歷時近三年,

犧牲官兵超過百人,工程之浩大和艱辛,可見一斑。

 

裡面真的很狀觀!! 以前的官兵真的很辛苦、、、

不過 我們沒有走到很裡面喔!! 因為那天漲潮 海水感覺都要滿出來了……

因為我不會游泳 所以 我覺得 有點害怕 XDD

就在這邊拍拍照 沒走到很裡面~~

P1080653.JPG

午沙北海

坑道內設有照明燈具,開燈時間為上午08:30至下午17:00。

另外,旅客進入時,應留意潮汐,若在大潮的漲潮期間抵達,須等候退潮時才能進入參觀。

 

 

聽說 這些坑道 以前是拿來裝軍鑑的捏!! 所以都很大~(遠目)

不過 馬袓朋友聽到我們有來北竿的北海坑道 居然一陣沉默、、、 =口=|| 想嚇死我嗎…

P1080684.JPG  

 

 

 

北竿第二站:芹壁

芹壁聚落是馬祖唯一保存完整,經由地方政府投入大筆經費,

進行「聚落保存、老屋再生」和「閒置空間再利用」的閩東式傳統聚落。

最近幾年來,訪客漸多,並經由國內各大媒體大幅報導,聲名遠播,

不但成為觀光客到訪馬祖必定參觀的景點,每到夏天,由古厝整修的民宿,

雖然均非套房,但也經常客滿,例假日期間,更是一房難求。

 

以前看電視有介紹到芹壁,就好想來走走看看拍照!!

但 為什麼我這張拍起來 就soso、、、

攝影師 你技術很差捏 (指) = =" 不就是我拍的嗎…… XDDD

 P1080735.JPG  

P1080772.JPG  

P1080758.JPGP1080761.JPGP1080740.JPG  

  P1080762.JPG   

 

 

 

 

北竿第三站:壁山

壁山海拔294公尺,是馬祖地區最高山,山上碉堡林立,

最高點的指揮部為北竿防禦核心,與南竿相互呼應,箝制整個馬祖海域,

是馬祖列島軍事重地之一。由於指揮部設於山頂,目前壁山營區仍然戒備森嚴,

民眾與遊客均不得進入,並嚴禁向營區攝影。

我們到壁山的時候,剛好旁邊有運將(順便當導遊)就有講到 壁山 馬袓最高的山!!!

但他講別的我都沒聽到 XD 因為壁山 風好大)) 好冷阿))

來馬袓玩的朋友們 請記得帶外套 …… 馬袓好冷 ……

就不放 被風吹到變肖查媒的照片啦! XD

P1080802.JPG

 

 

 

 

北竿第四站:後澳 (小長城螺山) + 糖歧沙灘

塘后沙灘長達數百公尺,周圍廣闊,猶如海中平原,是北竿最大沙灘,

也是馬祖列島之最。沙灘連結塘岐村與后沃村之間,形成「連島沙洲」美景,

其沙質細緻,晶瑩潔白,向有「糖沙」美譽。昔日每當漲潮之際,

此灘常被海水淹沒,大潮時須涉水而過,交通十分不便,

後來興建塘后道貫穿其間,才將沙灘一分為二。

 

哈哈 小長城沒去啦~ 不過有遠遠的拍到他! (看距離應該是還好XD 下次再去吧 哈哈)

不過 我在沙灘玩瘋了~~~~

好久沒像這樣 光腳丫奔跑了~~~ (最近有首新歌也是光腳丫 好聽 >\\<)

P1080777.JPG  

P1080870.JPG

 

 

塘后沙灘北面的後港,在風山和大沃山左右兩山夾峙下,形成一口袋狀灣澳,

為一極佳的避風港,退潮時,海水退至澳口外,露出廣達四、五公頃的沙灘,

是撿拾貝類、沙灘活動的好去處。位於塘后道沙灘起點的馬鼻灣,

在北竿機場東移後,形成一座波平浪靜的人工灣澳,不但可供民眾踏浪戲水,

而且也已成為漁船錨泊與作業的良港。

 

來這邊奔跑 看夕陽 撿貝殼 真開心 :D

P1080864.JPG  




不知不覺時間已近黃昏了呀!! 趕緊搭船回南竿囉!!

你以為 行程就這樣子結束了嗎?    


『 沒.這.麼.容.易 』 ~~~~~ 

(怎麼一直想到星爺的電影啦 XDDD)


哈哈~!! 我只能說 我這次去 真的超級幸運的啦~~ 

這篇已經太長了 請接著下一篇 gogo 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袓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